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普通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服务 > 创业工作

“暖民心 见行动”正镶白旗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创业担保贷款贷前入户服务

来源:锡盟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打印】 【关闭】

  为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 就业带动发展”的良性循环效应,优化就业服务保障,更好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就业积极作用。近日,正镶白旗就业服务中心协调正镶白旗农村信用联社对旗内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开展贷前入户服务。

  工作人员通过进商户、送服务方式,仔细查看申请人证件材料,了解申请贷款人员家庭现状、创业项目、资金需求、带动就业等情况,并对创业担保贷款的使用情况、店面经营状况、经营项目的发展前景、还款情况、担保人的贷款偿还能力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针对创业者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介绍了相关政策和经验。此次的贷前入户服务,为做好创业担保贷款风险防范、建立“有贷必还”的良好信用机制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正镶白旗就业服务中心将积极做好贷款发放、贷后管理风险防控等工作,定期对贷款申请人进行走访调查,了解资金使用情况,及时掌握贷款到期、逾期等风险情况,全面把控贷款用途,降低逾期风险,确保群众“贷得了、用得好、还得上”,促进全旗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稳中向前,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