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普通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服务 > 城乡就业

服务“不打烊” 失业保险“方便办”

来源:锡盟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打印】 【关闭】

  作为直接面向办事群众的窗口单位和一线岗位,锡盟就业服务中心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着力优化经办服务效能,推动失业保险经办服务提质增效,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结合群众申领失业保险待遇相对集中的实际情况,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加速网办审核速度,设立专门延时服务窗口,提供预约制延时服务,真正做到全天候、“不打烊”的失业保险服务,保障综柜窗口正常业务受理、线上线下经办服务渠道始终畅通,确保失业保险工作不断档、申领不扎堆,及时满足群众申领办事需求。

  以推动失业保险“方便办”为立足点,不断优化失业保险金申领、稳岗返还及一次性扩岗补助业务经办流程,减少非必要材料,助力全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按规定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代缴医疗保险费、价格临时补贴等各项失业保险待遇,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1-2月,为全盟11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2.7万元,惠及职工18人;为全盟18家企业通过“免申即享”方式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48万元,稳定岗位175个;为全盟1023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及其待遇351.67万元;为1023名失业人员发放取暖补贴15.51万元;为966名失业人员代缴基本医疗保险72.6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