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普通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服务 > 城乡就业

零工市场让灵活就业更有保障

来源:锡盟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打印】 【关闭】

  2023年,东乌旗就业服务中心按照“零工聚集在哪里,市场就建设到哪里,服务就保障到哪里”的原则,在旗零工人员集中区域建成一处100平米公共零工市场,设置接待区、等候区、洽谈区等功能区域,配备写字桌台、办公电脑、休息座椅、饮水取用、手机充电、无线网络、应急医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设备。旗就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充分发挥零工市场提供灵活就业岗位信息及求职信息重要载体作用,让灵活就业更有保障。

  创新服务形式。依托旗内零工市场以及微信小程序实现线上线下劳动力资源、用工岗位等信息实时共享,为灵活就业人员和用人主体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即时快招”服务。

  深挖岗位信息。配备2名专职工作人员,按工种及意向建立零工求职微信群6个、收集用工信息群1个,分类登记用工动态数据,针对性开展人岗匹配工作,推动零工人员与用工主体精准对接,并持续免费提供职业指导、培训与咨询等服务。零工市场建成以来,累计征集并发布各类岗位540余个,达成就业向160余人次。

  健全管理机制。按照有管理制度、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必要设施的“四有”标准,整体推进零工市场管理,配套开展就业暖心服务,强化求职招聘信息真实性审查,监管督促落实用人单位用工主体责任,帮助零工人员就近“一站式”获取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服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