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普通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服务 > 城乡就业

持续加力 激活就业“她”力量

来源:锡盟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打印】 【关闭】

  近年来,锡盟人社部门立足全盟城乡女性就业需求,不断强化部门协作,拓宽女性就业渠道,落实城乡女性就业扶持政策,全力促进城乡女性就业增收。2021年以来,全盟女性实现就业124739人次,其中:城镇新增就业27032人次,农村牧区劳动力累计转移就业97707人次。

  一、强化就业帮扶。我盟将女性纳入重点就业群体,不断强化与盟妇联、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共筑女性就业服务平台,通过举办联席会议、部门座谈会、就业政策大讲堂等活动,整合部门资源,推进城乡女性就业创业。以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为契机,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就业服务活动,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对辖区内女性劳动力资源状况进行摸底,详细掌握基本情况,对女性就业者实施有针对性帮扶,为女性提供“送温暖、送信息、送政策、送培训、送项目、落实创业就业政策”的“五送一落实”上门服务。同时,加大就业政策落实,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女性落实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政策。

  二、强化技能培训。聚焦重点行业及女性等重点群体,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需求调查摸底工作,及时掌握培训需求和技能岗位需求,根据需求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培训,提升职业技能培训的精准度,女性技能培训参与度相较于往年有明显提升。2021年以来,锡林郭勒盟针对城镇就业技能培训劳动者、农村牧区转移就业劳动者、脱贫建档立卡劳动者、企业职工中的女性群体共开展培训19056人次。

  三、强化公共服务。为更好的满足用人单位与女性群体求职需求,为广大妇女常态化提供就业创业精准服务,近年来,共举办女性专场直播带岗活动3场次,征集家用人单位133家,为女性求职者提供包含家庭服务、餐饮娱乐、批发零售、教育培训等多工作种类的就业岗位2936个,达成就业意60余人。

  下一步,我盟将持续推进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宣传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落细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不断强化技能培训,为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