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普通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服务 > 培训与鉴定

东乌旗:精准培训促就业

来源:锡盟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3年12月13日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东乌旗就业服务中心紧盯旗内农牧民工、脱贫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劳动者就业需求,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强化培训后的职业指导,有效促进全旗技能培训工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全旗累计举办重点人群技能培训班13期,培训446人,培训后就业312人。开办网络创业培训班1期,培训28人,培训后创业22人,带动就业69人。

  东乌旗就业服务中心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沟通、问卷调查等方式,征集备案旗内劳动者培训意愿,同时结合当地产业发展、网络直播、文旅康养、餐饮服务、畜牧养殖、新就业形态等行业用工需求现状,开设电商网络营销、奶食品制作、民族服饰与装饰制作、计算机操作等培训班,将就业意愿与市场需求匹配,精准为重点群体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在教学方式上,以实践操作为主,理论教学为辅,增加互动性、参与性,同时将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宣传与技能培训有机结合,扩大就业帮扶政策知晓率和落实度。

  培训结束后,旗就业部门不断强化职业指导,收集参训学员就业需求100余条,结合征集到的销售、配送、电商等300余个岗位,组织求职者搭乘“就业直通车”到雅鑫汽贸、华龙百货、京东快递、沈铁物流等15家用人单位应聘求职,现场了解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岗位详情,79人成功上岗,实现学员结业即就业,大大提高了培训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