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普通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服务 > 培训与鉴定

镶黄旗: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

来源:锡盟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4年01月11日 【打印】 【关闭】

  就业是民生之本,技能是就业之源。2023年,镶黄旗就业服务中心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步扩大培训规模,不断丰富培训内容,重点加强农牧区转移劳动者、脱贫人口、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的同时,实实在在增强劳动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扩大培训规模,加强培训力度

  充分利用就业服务中心公众号平台、苏木镇协理员实地宣传、培训机构资源优势等方式引导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2023年,培训重点群体1500人,其中转移进城农牧民28人,脱贫劳动力782人,就困人员682人次,城镇失业人员8人。

  二、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效果

  为了丰富培训内容,有效提升培训质量,规范教学活动,2023年,镶黄旗就业服务中心在原有2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基础上,面向社会公开引进2家培训机构,形成了以奶食品制作、养老护理、电工、美容美发、起重装卸机械操作以及创业培训为主要特色的培训模式,培训效果显著提升。

  三、结合特色产业,发挥培训作用

  镶黄旗奶制品以历史悠久、工艺精湛和品质上乘而闻名,旗就业服务中心结合当地奶制品产业发展实际需求,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扶持,组织各类人员参加奶食品制作培训班,在掌握奶食品制作工艺的同时,引导参训学员树立品牌意识,提高生产加工营销意识,为地方特色民族奶制品产业有序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2023年,全旗开展奶食品制作培训班2期,培训学员89人。

  下一步,镶黄旗就业服务中心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施重点群体、重点行业专项培训计划,持续推动职业技能培训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有力促进劳动者技能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为稳就业工作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