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普通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服务 > 培训与鉴定

我盟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实现“开门红”

来源:锡盟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4年03月12日 【打印】 【关闭】

  自2024年技能培训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全盟各级就业部门以“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为契机,紧盯农村牧区劳动力面临的经验不足、技能单一等难题,结合劳动力培训意愿和市场用工需求针对性开办技能培训班,全力助推我盟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实现“开门红”。

  各级就业部门抢抓春节农牧民返乡培训好时机,密集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针对不同群体,合理设置培训课程,精心选配培训师资,严把培训项目“审核关”,按照因地制宜、因需开班原则,开展个性化、差异化培训,为外出就业的农牧民提供建筑、维修、养老托育等有效实用技能培训;为就近就地就业的农牧民提供家畜饲养、家政、烘焙等易学、易上手技能培训;引导学习能力强的农牧民参加电子商务、快递物流、直播销售等新职业新业态领域技能培训。农牧民可根据自己的年龄、文化程度和培训意愿灵活选择各类技能培训。

  截至2月底,全盟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1192人,完成全年培训计划的31.4%,排名全区第一,实现首季技能培训工作“开门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