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普通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服务 > 培训与鉴定

我盟职业能力提升建设工作取得好成绩

来源:锡盟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4年03月14日 【打印】 【关闭】

  为提升全盟就业培训质量和技能实训能力,引导各地打造特色突出、功能完备、承载力强、具有示范和带动效应的就业载体,2023年年底,按照自治区人社厅统一工作安排,盟就业服务中心成立专项评审组,通过组织报名、线上审核、现场验收等程序,认真开展自治区级示范性就业技能实训基地、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职业技能培训品牌申报工作。

  近日,自治区人社厅下发通知,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正镶白旗北辰职业培训学校被认定为2023年自治区级示范性就业技能实训基地;锡林郭勒盟振达职业培训学校、锡林郭勒盟科亚隆职业培训学校被认定为2023年自治区级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锡林郭勒盟振达职业培训学校的挖掘铲运和桩工机械司机、中式面点师,锡林郭勒盟百越职业培训学校的动物疫病防治员、无人机驾驶员被认定为2023年自治区级示范性职业技能培训品牌。

  下一步,我盟将持续落实“技能内蒙古行动”,加强培训基地建设,发挥各类培训资源作用,提高培训针对性和用工适配度。发挥好校企合作效用,健全完善技能人才培训机制,推动劳动者凭技能实现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