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普通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盟内要闻

“两个通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省心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打印】 【关闭】

  “全区通办窗口特别给力,办理住院费用报销不用两地来回跑了,这对于我们参保地不在本地的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去年7月份,家住乌拉盖管理区的王先生通过“全区通办”业务办理程序,成功为参保地在兴安盟的妻子,申请办理了住院费用报销业务。

  自承接“跨省通办”和线下“全区通办”工作以来,锡林郭勒盟积极推进“两个通办”融合办理,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窗口加挂“全区通办”标识,纳入综窗统一管理。依托一体化平台及各部门专业平台,采取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和综窗办理等模式,实现“两个通办”事项线上线下多个渠道、多种方式融合办理。截至去年年底 ,锡林郭勒盟已通过一体化平台全区通办专区受理转办“全区通办”业务78件,受理转办68件,审批办结68件,规定时限内受理转办和审批办结率100%。

  “两个通办”涉及人社、医保、民政、自然资源、市监等14个部门。盟直相关部门积极与自治区对口上级部门对接,切实做好本系统、本领域事项的认领、编制、审核、发布等方面的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指导培训,使受理、转办窗口人员熟政策、熟业务、熟流程,为代收转办事项完成一次提交、一窗转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盟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盟直各相关部门和各地政务服务部门的沟通联系,提供符合发展需要和企业群众需求的“跨区域通办”服务。同时,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网上随时办、全域就近办、简易快捷办,不断深化“本地异地同步”的政务服务模式,努力实现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着力提升锡林郭勒盟政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