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普通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4年锡林郭勒盟 “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来源:锡盟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4年02月26日 【打印】 【关闭】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集中帮扶农牧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搭建平台,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2月22日,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2024年全盟首场线下招聘会在锡林浩特市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本场招聘会由盟人社局主办,盟就业服务中心、市就业服务中心、各旗县(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盟工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委、融媒体中心、市人社局协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锡林郭勒分公司、中国联通锡林郭勒盟分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锡林郭勒分公司支持。为做好此次招聘会工作,主办单位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电视媒体、手机短信、“就业锡林郭勒”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招聘会公告,有效提升供需服务群体覆盖知晓度。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用人单位招聘专员积极招揽人才,展示推介招聘岗位,邀请有意向的求职者填写求职登记表;求职者穿梭在招聘展位间,主动同招聘人员互动,了解薪资、工作要求等情况。锡林郭勒盟隆兴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锡林郭勒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内蒙古万抖鑫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多伦县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214家用人单位设台“招兵买马”,提供从普工到技术人才、从传统行业到新兴业态等4552个就业岗位,其中盟内161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2834个,11家就业见习单位提供岗位38个,鄂尔多斯42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680个。据统计,现场招聘会吸引5570余人进场求职,招聘会当天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56人。

  招聘会当天同步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利用锡林郭勒新闻视频号、锡林郭勒广播电视台抖音号、锡林郭勒广播电视台微视频快手号、就业锡林郭勒微信视频号、锡盟就业服务抖音号等平台进行网上直播招聘,内蒙古硕祺实业有限公司、怡翔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用人单位代表作客直播间,以“屏对屏”代替“面对面”,向求职者介绍用人单位基本情况、岗位需求、晋升空间、员工福利等内容,方便未到场的求职者足不出户“云”选岗,各平台线上累计吸引2.3万人次求职。

  现场共设现场招聘区、网络直播带岗区、政策宣传及就业创业申报区、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区等4个功能区,全方位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最前沿的就业创业资源、政策资讯和优质便捷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各服务专区为帮助农村牧区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更加便捷地找到工作,享受更加精准的就业服务,详细解答相关就业创业政策,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

  下一步,盟就业服务中心将切实抓住“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一关键时期,搭建好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重点突出联动链接,将产业与人才供需链接,将人社政策与惠企惠民链接,让就业春风吹拂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