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普通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4年全盟就业公共服务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锡盟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4年02月27日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全盟就业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工作人员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经办能力及信息化服务技能,2月27日,2024年全盟就业公共服务业务培训班在锡林浩特市开班,各旗县市(区)就业服务中心、培训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及业务经办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为办好此次培训,盟就业服务中心各科所提前对最新政策、业务流程、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系统梳理,10位授课人员通过“干部职工大讲堂”活动试讲后对课件进行调整完善优化。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半,内容涵盖就业、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四大板块,各科所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通过PPT解读政策、讲述业务流程、分析具体案例等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切实使参培人员达到对政策理解透彻、就业子系统掌握熟练、业务流程清晰。同时,针对不同业务工作人员建立微信群,为后续跟踪问效、答疑解惑搭建交流平台。

  盟就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是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的“前沿阵地”,是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各地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强化政策学习运用,着力增强业务经办能力及系统实操水平,努力让每一名经办人员都成为各自经办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推动全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正值年初,对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全盟就业部门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抢抓时机、积极作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公共服务平台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切实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能,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创优争先,实现首季“开门红”。